close

『明天是我的生日喔!你要記得!你知不知道啊?』這是五年前,我們交往後的一個月,剛好就是我的生日,我笑著對你說,你點頭說我知道。

只能說你的個性和我的個性有很大的反差。在男生裡,你木訥老實又少話,只有在最重要的時候才肯說話;而我卻是大大不同,我個性熱情又多話,話總是不經大腦的說出口。我喜歡交朋友出去玩,你喜歡待在家或圖書館讀書;你的工作能力讓老闆讚許有加,而我雖然努力卻不像你那樣能幹。其實看著你那麼努力往前的背影,我害怕這樣的差距,害怕我們個性的差異會讓你離開。

 『我下禮拜開始,會去德國出差一個月』這是我們在五周年慶祝的時候,你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,我愣了愣。那這樣就錯過我的生日啦...

『那....』我想了一下『去德國要小心喔!記得和我連絡啊!』你看著我點了點頭,我笑了笑。

回到家我掙扎了好久,去年明明還很開心的給我過生日,今年卻突然說什麼要出差,怎麼想都讓人感到鬱悶。想東想西的就這樣到早上...

-

『哇塞!你昨天是做了什麼國家大事!?黑眼圈重成這樣?』到了公司,每個人都像看著稀世珍寶那般看著我,對於一個每天早睡早起的人來說,出現黑眼圈根本比看到圓仔還要稀奇。

『沒有阿...就昨天想了些事情,然後就沒什麼睡好了』我無力的說,我的同事兼我大學高中時期的好友─敏恩,對我搖了搖頭表示擔心,我卻對她笑了笑要她放心。

雖然要她放心了沒錯,但由於精神不佳,導致表現不好,工作頻頻出錯,讓老闆特地把我叫進辦公室訓了一頓。也因為這樣,我連飯都不敢吃的,拼命的要把今天的工作進度弄完,對於我不尋常的舉動,所有人早就感到不對勁,雖然工作能力不是很好,但基本的工作都會好好的完成,這樣的我,實在是太奇怪了。

『欸...你休息一下啦...昨天沒睡好,然後今天又不好好吃飯的,這樣對健康不好喔...有事要說啦!看你這樣我怪難過的。』敏恩會講出這種話來,表示我今天的表現真的離譜到不行。敏恩的個性我很清楚,雖然嘴巴很壞,但其實心裡跟嘴巴講的完全不同,就是最明顯的刀子口豆腐心,朋友有難就會幫忙,因為她這樣的個性,我們才能從高中好到現在。

『好啦!快下班了不是嘛!?等等再一起去吃飯吧!』我笑著對她說,她也皺著眉頭對我點點頭。

-

『我問你,,,,他是不是忘了我生日阿...』我把昨天自己困惑很久的問題,用難過的語氣問敏恩,希望自己不是多想,也希望能夠得到一點的安慰。

『我不太清楚耶...欸是你跟他交往不是我耶!?這問題就是要你自己去問他啦!你問我有用嗎你?你就是這樣的個性啦!雖然多話,可是說的話都不是重點,重要的話不問,不重要的問題又一直講,真是受不了你耶...』果然直話直說,她的一番話讓我抬不起頭,是阿...因為自己這奇怪的個性吧...可是又能怎麼辦!?我是膽小鬼啊!我一臉哀怨的看向敏恩,她卻一臉不削的看著我。

『少那樣看我了,有事就該解決!在這裡跟我大眼瞪小眼也沒用!』這更讓人喪氣了,就是不知道怎麼解決才跟你大眼瞪小眼阿。

『好啦!我知道啦!回家會打給他問啦...他好像是後天的飛機,怎麼辦啊!』我一個人在煩惱,敏恩卻吃得很開心,這是什麼天和地的對比阿...

-

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他去德國也快一個月了,在那天之後,我還是沒有勇氣問他,也因為時差,每天就只是"你吃飯沒?"或是"別累壞自己"等等,知道他工作累,所以也沒有多說些什麼,也沒有跟他說“我生日快到了,你怎麼還不回來”這種話,因為我知道,這樣會讓他感到負擔,我也不想要成為那種不為他著想的女朋友,不想讓他跟我之間的差距又更大。

『生日快樂!』敏恩開心的跑到我辦公桌前面,因為今天加班的緣故,所以弄得很晚才要準備回家。她還放了好大個禮物在我桌上,讓我又驚又喜,這時候才看向時鐘,原來已經十二點了,我笑著對她說謝謝,也催促她趕快準備回家了。

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著手機一直想,沒有任何訊息,也沒有任何來電,他是不是真的忘記了,還是因為太忙所以睡著了,從昨天就一直沒動靜的手機,除了擔心之外還有難過,雖然感覺這樣的自己很任性,可是對於一年一次的生日,你總說讓我怎樣任性都可以,而我就這樣相信了,可是今年似乎連任性的機會都沒有了,我難過得想著。

回到家,當我一打開家門,我看到了蛋糕上蠟燭的燭光,看到精心製作的生日卡片,看到大大小小的禮物,還有看到了你。你對著我笑了笑,音樂就這樣充滿了整個房間。

整天都白白的討厭我了吧!你還是不懂我啊!傻瓜!你的生日每年就只有一次,我怎麼會忘記呢?我慢慢的走向你。

對不起,我總是沒能夠表現出我的真心,連我愛你的話也沒能說出口,我想我是太害羞了你不好意思的看著我。

祝賀你,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,在這一天誕生,來到我的身邊,能夠遇見你,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幸運淚水從我眼眶中落下。

我愛你,You're my everything to me,就算時間消逝我也不會改變的,我每天都會讓你感到心跳不已,我答應你,My love你笑著把我眼淚擦去。

在這一天誕生,在我的身邊,我因為遇見你而重生你單腳跪下拿出戒指。

現在,可否請你戴上這隻戒指? My love我笑著伸出手。

『對不起,這些日子讓你難過了,我不是故意要對你冷淡,也不是故意要選在你生日的時候出差,我只是想給你個驚喜而已,讓你從負一百到正一百的快樂;還有,嫁給我,好嗎?』我感動的點點頭,是啊!都是自己想太多而已,都是自己太幼稚了,我很感動,能夠遇見你,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情。

因為有你,讓我的生命更加圓滿;因為有你,我才不會孤單。謝謝有你,就讓我們一輩子走下去吧!

 

 

 

-

 

作者想說:

這是很久之後才跑來更新

然後跟咱家男人們一點也不相干的文章#

但還是有相關,因為裡面的音樂是感謝你的出生中文歌詞

然後這篇文章其實是我的寒假作業((自爆

為了投搞校刊,本來是說今年不投了,結果班長還是抽到我

只能說命中注定偏偏要讓我寫啦!

好拉公告文看完文章看完睡覺吧

要開學準備調時差吧~~~~~

安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light★小海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